第十七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尋寶”為題
發掘城市中被忽略的價值

刊登日期: 05/12/2017
類別: 澳門城市藝穗節

藝術由劇場空間釋放,走進城市角落,塑造無限可能。由文化局主辦的第十七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將以“尋寶”為題,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二日至二十一日期間舉行,共帶來二十三項精彩節目,以及十項周邊活動如工作坊、講座及藝評等,引領大眾尋找城市間的寶物,發掘人與人的互動中被忽略的價值。

一連十天的藝穗節創意連連,驚喜不斷:台灣的馬維元用祖父名字創作《錦堂》,藉身體發言,配上即時合成的影像,帶領觀眾從一個名字窺看最私密的個人生命解剖;來自英國的Igor and Moreno在《傻佬四圍彈》中,相信靠一場表演可改變世界,以身體律動為載具,擷取兩種民族舞的共同元素跳躍和彈跳,表達對人性最純粹的嚮往;澳門夢劇社《我老豆揸巴士》,由退休巴士司機帶大家遊車河,在兩小時的時光細訴那個可能被遺忘的澳門。

其他精彩節目還包括:《愛情遺物拍賣會》廣徵各式愛情遺物及背後故事,每段愛情值多少,由觀眾定價;《鄉愁的妮雅廬》則在黑沙海灘戶外空間透過吟唱、舞蹈、祭典儀式,呼喚埋藏心中的身份認同;把街頭變睡床,《可以睡覺》邀請觀眾一起在神秘地點“餐風露宿”, 打破私密與公共空間的界線;《熊赳赳大冒險》帶來三隻毛色各異、各懷心思的大熊,穿街過巷,隨時出現在你身邊,製造無限驚喜。

本屆藝穗節除呈獻多場創意節目,亦設有工作坊、講座及藝評等周邊活動,旨在為觀眾帶來更豐富及多元的藝術體驗。此外,設立“藝穗情報科”培養藝穗記者,在來自澳門、香港及台灣導師帶領下,學習藝文採編工作的各種路徑,探索建立本地藝文資訊媒體的可能性。

節目門票將於十二月八日(星期五)上午十時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電話及網上訂票於中午十二時開通,二十四小時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憑工銀卡包括工銀信用卡、工銀借記卡及工銀預付卡購票滿二百澳門元,可享八八折優惠。各工作坊則於十二月八日上午九時起接受網上報名,十二月十一日上午九時起接受電話報名,額滿即止;網上報名www.icm.gov.mo/eform/event,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更多節目資訊可瀏覽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

第十七屆澳門城市藝穗節藝文沙龍於十二月五日〈星期二〉下午三時假澳門文創村舉行,文化局副局長楊子健、演藝活動處代處長唐佩怡,以及參與的藝團和藝術工作者一同出席。

2017120516560784 2017120516560784
 
2017120516555209 2017120516555209
 
2017120516555555 2017120516555555
 
2017120516555942 2017120516555942
 
2017120516560333 201712051656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