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樂團十二月音樂會精彩預告

刊登日期: 01/12/2017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中樂團十二月呈獻多場音樂會,十二月九日至十二日更將赴珠海為“2017廣東旅遊文化節”獻演,精彩樂韻源源不絶。

十二月二日晚上八時澳門中樂團首席張悅如將於崗頂劇院呈獻《師生扣連環》張悅如師生音樂會,門票經已售罄,已購票的觀眾敬請準時出席。十二月另有多場免費音樂會陸續上演,十二月六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在澳門博物館將繼續用音樂帶領觀眾《樂漫博物館》;十二月十六日下午四時與區均祥粵劇曲藝社合作,於鄭家大屋上演《南音粵調》南音專場音樂會,目前在港澳地區“南音說唱”的瞽師僅餘區均祥一人,是次音樂會將欣賞到區均祥以說故事的方式,配上中樂團的演奏,演繹出具珠三角洲一帶的傳統說唱音樂;十二月二十一日晚上八時於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夢幻聖誕夜》張列與澳門中樂團音樂會,安排多首以聖誕為主題的樂曲,在聖誕佳節前夕與觀眾共同迎接聖誕的來臨。

十二月九日至十二日中樂團將赴珠海為“2017廣東旅遊文化節”獻演,並與多位著名演員及歌唱家合作,展演多首精彩樂曲,包括《絲綢之路》、兩首澳門中樂團委約作品《橋》及《澳門隨想曲》、電影《綠色的原野》插曲《草原之夜》、國家一級演員賴瓊霞演唱的粵曲《荔枝頌》、《龍躍東方》、青年歌唱家呂薇演唱的《我的祖國》及《天路》、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演唱的《我的太陽》及《在那遙遠的地方》,以及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吳碧霞與珠海巿童聲合唱團合唱的《中國夢》,為“2017廣東旅遊文化節”打響頭炮。

此外,原定十二月九日於饒宗頤學藝館舉行的《遊園聽曲》音樂會,將延期至二零一八年三月三日下午四時饒宗頤學藝館舉行,歡迎樂迷蒞臨欣賞,而原定十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四時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大堂舉行的“樂”悅同行音樂會將會取消,敬請留意。

澳門中樂團全套節目可瀏覽www.icm.gov.mo/ochm,詳情及節目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臉書(Facebook)專頁及微信帳號“澳門中樂團”。

 

2a 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