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內地簽署文化深化合作協議

刊登日期: 01/12/2017
類別: ---

澳門特區政府分別與文化部及國家文物局簽署有關文化及文化遺產領域的交流合作協議,進一步深化兩地的文化合作。

簽署儀式今日(11月30日)上午在特區政府總部舉行,在行政長官崔世安、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及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見證下,由文化部代表、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與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簽署《內地與澳門特區深化更緊密文化關係安排協議書》,協議全面落實澳門與內地在文化藝術、文化產業、青少年文化培育,以及國際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同時簽署國家文物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關於文化遺產領域交流與合作更緊密安排協議書》,協議就文物保護和管理方面、專業人員培訓、世界文化遺產、合作打擊文物走私及青少年活動等領域協作,並聯合成立工作組,以指導、協調雙方在文化遺產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謀求共同發展。

通過兩個協議的簽署,貫徹落實國家十九大精神,鞏固提升“一國兩制”實踐的新發展,進一步深化内地與澳門合作關係。

此外,譚俊榮司長與文化部及國家文物局一行就内地與澳門文化及文物保護方面的交流合作進行工作會談。國家文化部表示,支持澳門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交流中心”,鼓勵澳門的文化遺產及非物質文化遺產到内地推廣及交流,將邀請澳門演藝團體參加國家對外文化交流活動。加強内地與澳門的聯繋,從歷史、文化等方面推動澳門青少年的愛國教育。

出席簽署儀式包括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主任謝金英、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文化局局長梁曉鳴、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林韻妮、林曉白、文化局副局長楊子健、文化部港澳台辦港澳處處長白冰、外聯局亞洲處副處長趙歆、國家文物局辦公室主任解冰、文物保護與考古司副司長閆亞林、文化局文化遺產廳廳長梁惠敏、文博廳廳長李麗嬌等。

1a 1a
 
1b 1b
 
1c 1c
 
1d 1d
 
1e 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