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學院推動環保教育大有收穫

刊登日期: 21/11/2017
類別: ---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致力推動環保教育,日前組織學生參與多項環保節能活動,讓學生從自身做起,學習環保知識以及增強愛護大自然的意識。

十月二十日組織音樂學校學生參觀民政總署轄下的二龍喉環境資訊中心,增加學生對“源頭”減廢和環保“5R”的認識。民署人員向同學逐一解釋“5R”的內涵和意義,呼籲學生緊記“拒絕使用”(Refuse)、“減少產生”(Reduce)、“重覆使用”(Reuse)、“修復再用”(Repair)和“資源回收”(Recycle)的環保原則,並分享綠色生活小貼士。此外,還透過一系列的遊戲以及廢紙循環再造示範,讓學生參與有關垃圾回收分類和家居廢棄物處理等的遊戲,親身體驗廢紙循環再造的過程,明白造紙過程需要消耗大量樹木,繼而反思自身的生活習慣,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從自身做起,珍惜地球資源。

十一月三日,演藝學院又邀請民政總署及環境保護局人員為學校師生作專題講座,主題為資源垃圾分類回收。講座上半場由民署職員講解全球資源危機、實行環保的原因、澳門固體廢棄物處理情況等;下半場由環境保護局的環境宣傳教育處職員介紹本澳現正推行的環保活動,如“環保Fun計劃”、“資源回收物之處理”、“廢舊電池收集計劃”、“電腦及通訊設備回收計劃”等,並強調要做到“乾淨回收”。講座尾聲進行有奬問答環節,學生反應熱烈,學以致用,印象深刻。

透過上述活動,使學生加深了對環境保護及節約能源的認識,並且意識到人人應該從自身做起,付出實際行動,進一步深化校園減廢和分類回收工作。

2017112111435790 

2017112111435790
 
2017112111440072 

201711211144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