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徐冰對談見當代藝術

刊登日期: 06/11/2017
類別: ---

國際知名當代藝術家徐冰受邀到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行展前活動,與藝術創作者及愛好者對談當代藝術,現場座無虛席,反應熱烈。

由澳門藝術博物館主辦“徐冰的藝術:對談”活動今(十一月五月)於該館演講廳進行,是次對談活動為“徐冰的文字”展覽作預熱,邀請展覽作者徐冰、策展人馮博一及王曉松以對談的形式,與澳門觀眾互動討論,並介紹當代藝術及徐冰藝術創作歷程,現場氣氛熱烈,觀眾提問不斷。觀眾不乏從外地到來的藝術愛好者、大學教師、研究生及本科生等,參加人數逾百人,全場爆滿。

徐冰是當代藝術的領軍人物之一,作品常被邀參加威尼斯藝術雙年展、悉尼藝術雙年展等國際性大展,屢獲大奬,其作品從《天書》、《鬼打墻》、《新英文書法》、《地書》等每每發人深省。對談中,徐冰深度講述個人對當代藝術的理解,人類與人類文明之間藝術家該肩負起的責任,以及利用文字作為創作媒界等議題,觸發觀眾思考。

展覽“徐冰的文字”將於十一月八日(星期三)下午六時三十分在澳門藝術博物館開幕,並於藝博館一樓展廳、二樓專題展館及三樓A區展廳展出,展期至二零一八年三月四日。澳門藝術博物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六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查詢可於開放時間致電:八七九一九八一四。

5a 5a
 
5b 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