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推出“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導賞服務

刊登日期: 06/11/2017
類別: ---

為加深市民對文化遺產的認識,以及為一眾準備就緒的小小導賞員提供實踐及發揮的機會,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文化遺產協會協辦的“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實踐培訓計劃”將於本年十一月五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向公眾提供導賞服務,並安排見習小小導賞員介紹世界文化遺產鄭家大屋。導賞語言為廣東話,費用全免。計劃同時提供團體及學校導賞服務,歡迎預約參加。

是次計劃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培訓計劃,完成第一階段之學員方可參加第二階段的實踐計劃,體驗成為本澳世遺景點的見習導賞員。文化局自二零一六年開始,連續兩年於暑假期間舉辦“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並於本年十月開展相關實踐計劃。實踐計劃內容分為景點知識回顧、導賞技巧觀摩和實習,以及公眾團體導賞實踐三個時期。前期透過有趣的課堂活動,鞏固學員們的景點知識,讓其更熟悉景點的歷史知識及建築特色;中期通過導賞技巧觀摩和學習,進一步提升其導賞技巧;最後,文化局提供導賞實踐平台,讓學員成為見習小小導賞員,向公眾展示所學知識及宣傳關注澳門文物景點的訊息。

“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實踐培訓計劃”由十一月五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逢周六、日以及公眾假期設有上下午兩場公眾導賞服務,分別為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及下午四時三十分,每場約三十分鐘,導賞語言為廣東話。在周末或假日特定時間內進行的學校及團體導賞服務,需預先申請,有關申請表格可於活動專題網頁下載www.icm.gov.mo/littlelittledocent。申請者需於擬定參觀日前十五個工作日,傳真或親身提交申請表至鄭家大屋(傳真:二八九六八八一零;地址:澳門龍頭左巷十號)。
鄭家大屋的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三十分之後停止入場;逢星期三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九六八八二零或電郵mandarinshouse@icm.gov.mo查詢。

3a 3a
 
3b 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