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舉辦文物建築修復專題活動

刊登日期: 21/09/2017
類別: ---

文化局將於十月七日及八日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舉辦《文化遺產.共護共享》之文物建築修復專題活動,邀請廣州大學嶺南建築研究所教授湯國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灰塑傳承人邵成村、資深磚雕名匠楊通貴講解和示範,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瓦頂、磚雕和灰塑是本澳廟宇和中式大宅中常見的嶺南建築元素,有著極高的裝飾和藝術價值,其隱含着工匠們代代傳承的營造哲學和中華文化追求美善的象徵意涵。文化局期望藉舉辦是次活動,普及市民大眾對上述建築元素的欣賞和認識,以及推廣傳統工藝技術。

是次活動包括工作坊及講座,“嶺南屋頂鋪瓦工作坊”和“嶺南磚雕修復工作坊”將分別於十月七日和十月八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三十分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A²藝術工作室版畫室舉行,每場工作坊名額為二十五人,以動手實作形式為主,參加者需為十二歲或以上,且宜具備相關經驗;“嶺南傳統建築灰塑的製作及修復方法講座”及“文物建築常見病害的修復講座”則分別於十月七日和十月八日的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演講廳舉行,每場講座名額為一百五十人。

上述講座和工作坊費用全免,以粵語進行,名額先到先得。有興趣參與的市民可由九月二十一日上午九時起,至九月二十八日下午五時三十分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額滿即止。查詢可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中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致電八五九○四三四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