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戶外歌劇演繹希臘神話淒美愛情

刊登日期: 20/09/2017
類別: 澳門國際音樂節

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一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十月二十一及二十二日(星期六及日)晚上八時在大炮台上演來自以色列青年藝術家的全新戶外歌劇《奧菲歐與尤麗迪西》,詮釋希臘神話中淒美的愛情傳奇;以卓越音色音響享負盛名的德國布萊梅德意志室內愛樂則於十月二十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獻上一場酣暢淋漓的貝多芬盛宴;有興趣的樂迷宜把握購票。

獨具創意的戶外歌劇《奧菲歐與尤麗迪西》由音樂節和以色列歌劇院聯合製作,是主辦單位自一九九二年以來再度推出的全新戶外歌劇。在取材奧菲歐故事的多部歌劇中,以十八世紀作曲家格魯克創作的《奧菲歐與尤麗迪西》版本最為舉足輕重。此劇新穎的演繹與前衛的服裝設計,顛覆大眾對歌劇的傳統印象。觀眾可在南歐氛圍中,體驗身臨其境的戶外歌劇效果,感受希臘神話中淒美的愛情傳奇。

德國布萊梅德意志室內愛樂以卓越的音色音響、豐富的細節掌握、獨到的風格詮釋而蜚聲國際樂壇。在貝多芬逝世一百九十周年之際,樂團在著名指揮大師帕禾‧耶維帶領下演繹情緒豐富的《普羅米修斯的創造物》序曲、古典樂派的《第一交響曲》,以及浪漫樂派的《第三交響曲》,帶來一場蕩氣迴腸的貝多芬盛宴。音樂節門票有限,有興趣的市民宜從速購票。

音樂節延伸活動方面,後台探索帶領參加者走進《安德烈‧謝尼爾》的舞台,細賞這齣歌劇佈景,更有機會近距離欣賞設計師參照法國大革命時期所創作的服裝與髮飾等道具;社區系列講座“夠薑古典樂-黃家正的音樂推廣實驗”、“破滅的數位音樂應許與個人造樂實踐之道”及“當電影遇上音樂”,邀請各具專長的音樂人,探討不同面向的音樂專題。大部份延伸活動免費參與,名額有限。報名網址www.icm.gov.mo/eform/event

音樂節門票現正於澳門售票網發售,憑指定銀行信用卡購買可享八折優惠,憑頤老卡或殘疾評估登記證購買則享半價優惠;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更多音樂節及延伸活動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fimm,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

2017092015252502 2017092015252502
 
 
2017092015252871 201709201525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