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四幕歌劇《安德烈‧謝尼爾》拉開序幕
延伸活動講座剖析演出內容

刊登日期: 14/09/2017
類別: 澳門國際音樂節

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一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三十日舉行,並以四幕歌劇《安德烈‧謝尼爾》為今屆音樂節拉開序幕,而由陳耀星、陳軍及陳依妙祖孫三代演奏家組成“胡弓傳奇”胡琴組合,融合西方樂器和音樂元素,讓傳統胡琴音樂在舞台上煥發全新魅力。音樂節門票有限,有興趣的市民宜從速購票。

為紀念作曲家翁貝托.佐丹奴誕辰一百五十周年,音樂節與意大利都靈皇家歌劇院聯手製作開幕鉅獻四幕歌劇《安德烈‧謝尼爾》。歌劇以法國大革命為背景,講述愛國詩人謝尼爾與貴族少女瑪達蓮娜因詩結緣,互生情愫,在大時代的動盪中編織出淒美的愛情故事;而“胡弓傳奇”胡琴組合風格獨特,在國內外均備受讚譽。當中陳軍更被譽為“演奏胡琴的帕格尼尼”,演出足跡遍及金色大廳、林肯藝術中心及悉尼歌劇院等音樂殿堂。是次音樂會將主要演奏樂團成員的原創作品,同時配有中國傳統曲目和西方經典曲目的改編,各異其趣,風格多元。

本屆音樂節亦將舉辦多項延伸活動,現正接受報名。其中“詩人情斷斷頭台-歌劇《安德烈‧謝尼爾》”邀來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副主席周凡夫分享此歌劇歷演不衰的原因及剖析其特點所在。此外,“早古典時期歌劇:格魯克及《奧菲歐與尤麗迪西》導賞”,演前導賞《布萊梅德意志室內愛樂》、《大地靈歌》、《巔峰之時》及《不朽貝多芬》進一步讓樂迷認識音樂節的演出内容。大部份延伸活動免費參與,名額有限。報名網址www.icm.gov.mo/eform/event

更多音樂節及延伸活動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fimm,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b1 b1
 
b2 b2
 
b3 b3
 
b4 b4
 
b5 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