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公佈複選名單

刊登日期: 14/08/2017
類別: ---

文化局“二零一六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日前完成初選程序,選出十名申請者進入複選。最終獲選者除可獲財政支援外,更可獲得資深電影人士提供一對一專業意見支援,以開展獲選計劃之電影長片製作及宣傳推廣活動。

“二零一六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旨在持續推動澳門電影產業之發展、培養本地電影創作人才、提升本地電影業界專業製作能力、鼓勵電影工作者投入電影長片製作、催生更多具創意的本土電影作品。是次計劃共收到十五份申請,其中三份不符合申請資格,經評審團甄選出複選名單(排名不分先後):陳雅莉、周鉅宏、葉廷鏗、António José Caetano de Faria、勞嘉濠、許國明、黃婷婷、孔慶輝、Maxim Bessmertnyi(馬善)、姚露欣。

進入複選之申請者須提交包括“二零一六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複選申請表格(中、英或葡文版本)、完整劇本的英文版本及相關附件,並須以光碟形式提交電子檔簡報。評審團將按照劇本的內涵、創意及完整度、申請者及其團隊的執行能力、電影製作計劃及電影宣傳推廣計劃的可行性、整體規劃的完善程度及預算規劃的合理性等準則作評選;並與申請者及其團隊成員進行面談,甄選出最多四名最終獲選者。進入複選之申請者在面談後可獲發津貼,津貼僅適用於完整劇本之英文翻譯所需費用,津貼金額上限為一萬五千澳門元。最終獲選者可獲最高一百五十萬澳門元支援金額,並可獲資深電影人士提供專業意見,以開展獲選計劃之電影長片製作及宣傳推廣活動。

 “二零一六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評審團成員包括香港資深導演趙良駿、香港編劇黃勁輝、台灣穀得電影有限公司負責人及監製李亞梅。初選結果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二九七梁先生或八三九九六二五六鍾先生

2017081411171321 2017081411171321
 
2017081411171719 201708141117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