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鑄炮的故事—─兒童體驗展”周日閉幕

刊登日期: 14/08/2017
類別: 展覽會

文化局澳門博物館“鑄炮的故事——兒童體驗展”自開展以來,深受市民、學校及團體組織的重視,展覽期間入場參觀人數已超過十萬人次,八月二十日(星期日)為該展覽最後展出日期,市民可把握展期攜帶兒童到場欣賞,瞭解澳門的鑄炮歷史,增長對澳門歷史的認識。

是次展覽是澳門博物館首個以兒童體驗為主軸的展覽活動,獲得市民及青少年的廣泛關注。主辦機構期望透過展覽體驗不同遊戲的過程中,從教育理念上啟發及鼓勵兒童學習澳門歷史的興趣,將博物館塑造成為兒童另一個重要的學習場所。

為讓市民更深入了解展覽主題,主辦機構曾經舉辦與展覽相關的活動,包括工作坊及校園推廣活動,這些活動亦獲得小朋友的歡迎。上述活動通過鑄炮的“製作”(手作)過程,以及進入校園介紹及傳達澳門鑄炮的歷史故事,增加兒童認識展覽的主題,瞭解昔日鑄炮業的情況,藉此啟發及鼓勵兒童學習澳門歷史的興趣。

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三十分停止售票),周一休館。逢周二及每月十五日對公眾免費開放,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免費入場參觀。相關資訊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三五七九一一查詢或瀏覽本館網站:www.macaumuseum.gov.mo

2017081410503584 201708141050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