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粵港澳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圓滿舉行

刊登日期: 27/07/2017
類別: ---

由澳門文化局、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及創意香港合辦的“二零一七粵港澳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下稱“創投會”)圓滿結束。本屆“創投會”粵港澳三地共有二十六個與會電影項目,吸引七十名投資者參與。會議為三地電影業界提供交流與合作平台,促成中、小型電影項目的媒合、投資、開展拍攝及發展機遇。

“創投會”於七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六日假澳門麗景灣藝術酒店舉行,屬業界專場活動。會上,粵港澳三地合共二十六個電影項目的主創人員,向三地投資方介紹各電影項目構想,雙方自由進行會面洽談,以探求各電影項目的媒合、投資與發展機會。

此外,為表揚具潛質的電影計劃,大會特設“最佳電影項目大獎”、“優秀電影項目獎”及“優等電影項目獎”三個獎項,由三地投資方於面談後以投票形式選出。最後,澳方電影項目《真心英雄》得票最高,獲“最佳電影項目大獎”,港方電影項目《跑吧!阿紅!》獲“優秀電影項目獎”,港方電影項目《粗茶淡飯》獲“優等電影項目獎”,獎項分別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梁曉鳴、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馮永及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秘書長鄭大衛頒發。

“粵港澳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自二零一四年起在澳門舉辦,旨在為三地電影作品投資方及製作方提供優質、便捷的交流與媒合平台,建立三地電影投資合作管道,聚焦扶持中小成本電影,培養人才,促進三地電影業的發展。

2017072619045838 2017072619045838
 
2017072619050324 2017072619050324
 
2017072619050568 201707261905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