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延伸活動精彩紛呈擴樂迷視野

刊登日期: 25/07/2017
類別: 澳門國際音樂節

第三十一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舉行六大類共十九項延伸活動,包括講座、演前導賞、後台探索、大師班、工作坊和社區系列,擴闊樂迷視野。

曾獲俄羅斯頒發“青年天才”大獎及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鋼琴組亞軍等多項國際殊榮的鋼琴新星Lukas Geniušas,今屆音樂節將主持大師班,親自指導本地鋼琴樂手。旅德的日本顫音琴獨奏家和作曲家el fog(藤田正嘉)及美國爵士界矚目新星Jazzmeia Horn將主持工作坊,跟本地音樂人面對面接觸交流,音樂節更設音樂治療工作坊及“How敲-親子敲擊工作坊”,以更廣泛地跟不同年齡與背景的樂迷接觸和交流。

為讓不同喜好的樂迷可走出音樂廳,發掘更多音樂的可能性,,今屆音樂節將舉辦多場社區系列活動,特邀香港“本地薑音樂節”創辦人之一黃家正、台灣“Street Voice音樂頻道”總監小樹及香港專門研究電影音樂的羅展鳳,各自分享古典音樂推廣、數位音樂串流以及電影音樂的創作故事。另外,將於戀愛‧電影館播映兩齣音樂紀錄片《X JAPAN 的死與生》及《叢林之歌》,並邀來活躍於港澳台的唱片製作人人陳銘揚與獨立音樂策劃人塗飛進行映後分享,豐富欣賞電影角度。

廣受歡迎的後台探索活動,今年亦將繼續舉行,讓公眾有機會一睹歌劇《安德烈‧謝尼爾》精彩的佈景、道具及服裝等。此外,九至十月期間將舉辦多場講座及演前導賞,由周凡夫、呂岱衛、Michael Luk、孟浩文、朱振威及尹莫違主講,樂迷萬勿錯過。

各項延伸活動於八月七日(星期一)上午九時開始接受報名,詳情可參閱活動小冊子或網頁www.icm.gov.mo/fimm。大部份活動免費參與,名額有限。報名網址www.icm.gov.mo/eform/event,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或電郵至outreach@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