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六月吉馬良斯展出

刊登日期: 16/06/2017
類別: 展覽會

文化局與葡萄牙吉馬良斯市政廳及維拉弗洛爾文化中心將合辦“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展覽將於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半在葡萄牙吉馬良斯維拉弗洛爾宮舉行開幕儀式。是次展覽展出九十多幅由本地攝影名家陳顯耀拍攝的澳門歷史城區照片,從多角度呈現澳門世遺建築的美態及旺盛的生命力,題材豐富,盡顯小城的迷人風采。

陳顯耀為國家高級攝影師,澳門著名攝影家,近年主要以澳門人文風情及城市風光為拍攝題材,作品屢獲攝影獎項,曾出版《澳門鄰里——陳顯耀紀實攝影》、《老行業舊店鋪》、《澳門生活2012——陳顯耀攝影展》、《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集》和《丹青大地——陳顯耀澳門航拍攝影集》等書。

是次展出的攝影作品,以新穎視角呈現澳門世遺景點,包括多張從高處以至高空遠觀、俯瞰的圖片,公眾可透過不同角度及時間拍攝的照片,感受陳顯耀眼中澳門歷史城區的面貌及申遺成功十年間的變化。

“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去年曾於澳門、中山市及今年已於葡萄牙里斯本展出,現將於六月二十三日至八月十二日在葡萄牙吉馬良斯市維拉弗洛爾宮展出,及後將於明年三月在波爾圖舉行延展活動。是次展覽透過兩地文化部門友好合作,為促進中葡文化交流作出貢獻。

a1 a1
 
a2 a2
 
a3 a3
 
a4 a4
 
a5 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