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夏季藝術新體驗”
系列節目開售 工作坊接受登記

刊登日期: 24/05/2017
類別: ---

今個夏天,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繼續呈獻為大小朋友特設的暑期盛事──“夏季藝術新體驗”,為公眾搜羅來自世界各地的演出,與各國專業藝術家和藝團合作炮製精彩活動及一系列工作坊,讓觀眾度過繽紛暑假。由專為幼兒而設的音樂劇場、兒童舞劇、影偶劇和裝置體驗劇場,到啟發藝術思維的工作坊、合家歡電影和藝術嘉年華,超過三百五十項適合小朋友、一家大細、年輕人及劇場人的活動,已準備就緒為超過一萬五千名公眾締造充滿藝術氣息夏天。五月二十六日本周五,系列演出節目及電影門票將會開售,工作坊亦將開始預先登記。

七月一日至八月二十七日-------------------------------------------“夏季藝術身體驗工作坊
來自澳洲、英國、立陶宛、西班牙、巴西、香港及本地藝術家將帶來五花百門的工作坊,無論是小朋友、家長、年青人或劇場和音樂愛好者,都可以透過參與和實踐,探索不同的藝術領域。小朋友工作坊發掘身體與腦袋的無限可能,由定格動畫、戲偶到立體書,多姿多彩活動定能激發孩子的創造力及想像力;更可投入小丑形體、舞蹈、身體遊戲及戲劇體驗,感受不同類型的表演藝術。一家大細工作坊則讓親子藉著藝術分享快樂時光,從無伴奏合唱、木偶、古典音樂到彩繪和故事遊戲,今年更有合適爬行寶寶的音樂工作坊,讓家長從另一角度發現孩子的個性及才能。年青人工作坊挑戰身體的各種可能,將純人聲變成樂器、開啟身創造力,更可又唱又跳體驗最型的音樂劇。一眾舞台達人亦帶來理論及創作兼備的舞台實踐工作坊,從道具設計及製作、舞台音樂創作、劇場攝影,到掌握劇場創作法則都一一囊括。

六月二十八至七月二日----------------------------------------------幼兒劇場《雨點滴滴嗒》
結合音樂與親歷其境的互動環境,澳洲無尾熊劇團的《雨點滴滴嗒》是個專為零至一歲尚未學步的嬰兒及其家長而設的劇場初體驗。在一個親密、輕鬆又開闊感官的大自然旅程中,小寶寶們一邊聽著柔和精緻的大提琴音,一邊在精心設計的環境中感受被雨絲柔柔觸碰的感覺,與點點水珠玩遊戲,親嘗雨點的濕潤清涼。家長與寶寶們將一起以新角度探索自然世界,在表演藝術的奇妙國度裡感受生命的悸動。

七月二十八至三十日----------------------------------------------影偶劇場《孖寶勇闖太空》
澳洲「影偶博士」劇團致力帶來創意爆燈的合家歡節目,今次來澳則帶來《孖寶勇闖太空》。兩兄弟阿森和阿尊為逃離星球來到太空開始歷險旅程,繁星閃閃的藍色銀河内藏不少的奇形怪狀的外星生物:巨型蜘蛛、毒水母、還有牙尖尖的猛獸!「影偶博士」劇團擅長將廢料大改造,無論是舊盒子或泡沫包裝,在演出中通通魔術般地變成意想不到的鬼馬玩具。劇團曾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以滑稽的影偶技巧吸引無數觀眾,笑聲遍佈埃及、日本、英國、德國和美國等地。

八月三至六日-------------------------------------------------------舞蹈劇場《蔬果扭扭樂園》
紅色是蘋果還是蕃茄?答案豈止一個。來自立陶宛的丹斯瑪舞團專為孩童創作舞蹈作品,多年來走遍歐洲、美國、中國內地等地巡演,今次來澳上演的《蔬果扭扭樂園》在2012年更被立陶宛文化部提名爲最佳兒童節目,是一部專為一至四歲小孩而設的作品。三位百厭跳跳紮的舞者配合音樂伴奏,彈一彈、扭兩扭、再打個大關鬥,將花喱花綠的顏色和大大小小的幾何形狀拼湊,堆砌出一幕幕激盪想像的拼圖,打造出「色」又震撼孩子視覺的啟智樂園!

八月四至六日及八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日---------------------ARTmusing電影大放送》
《ARTmusing電影大放送》搜羅八齣來自世界各地、適合不同年齡的兒童、青少年、家長、甚至是「大細路」的電影,為大家帶來一系列充滿童心及創意的精選作品,當中有天馬行空的動畫片、貼地關心弱勢的紀錄片、觸動大小心靈的劇情片等,內容不但能開拓小朋友的眼界、且別具教育意義,適合親子一同欣賞。成長,也可以從看電影開始!

八月十至十三日----------------------------------------------裝置體驗劇場《歲月.童.聲》
傳統玩具的最大意義,在於令孩子發揮創意和想像,並可與別人直接交流,換來的歡樂和回憶與現今網絡世代的遊戲是無法相比的。《歲月.童.聲》透過熟悉的玩意、親切的聲音,在舞者的引領下,同你「玩埋」一份。別以為玩具只屬於小朋友,這個演出可能讓大人看得更興奮。帶著孩子進入你時光隧道,重溫一場小時候造過的夢吧。

八月十一至十三日---------------------------------------------舞蹈劇場《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普天同慶的聖誕夜,一個小女孩瑟縮街角,兜售著火柴。飢寒交迫,可憐的她在燃起最後一根火柴來取暖之際,奇異的事情突然發生……改編自安徒生著名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由旅英魔幻編舞家亞瑟.皮塔(Arthur Pita)巧妙打造,以溫暖的異國樂風,配合細膩的肢體編排,再加上眩目的飄雪效果、令人目不暇給的機關道具,奇幻精彩,為原本悲傷的童話故事注入全新結局,讓小女孩重燃希望。

八月二十七日------------------------------------------------------------ARTmusing童樂日》

陪大家玩到最後一刻的《ARTmusing童樂日》親子嘉年華,繼續誠邀大小朋友聚集文化中心,一起進入歡樂天地,與藝術嬉戲玩樂。活動當日將會上演一連串歌舞表演,同場亦設有趣味遊戲、親子工作坊、零距離體驗環節等精彩活動,保證令大家樂而忘返。精彩節目數之不盡,帶上孩子進入藝術的宇宙空間,把握時機將夏日歡樂氣氛推至最高吧!

“夏季藝術身體驗”工作坊之合資格人士可於五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透過網站或到文化中心售票處及澳門售票網各門市進行預先登記,抽籤結果將於六月二日公佈公佈,中籤人士需於六月五日或之前完成報名手續,而尚有餘額之工作坊則會於六月二日至六月二十二日期間以先到先得形式接受報名。“夏季藝術新體驗”的五個節目及《ARTmusing電影大放送》門票將於五月二十六日起在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有關工作坊、演出及電影詳情和購票優惠,請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 www.ccm.gov.mo 或致電二八七零零六九九查詢,信用卡購票熱線二八四零零五五五。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8
 
9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