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藝術博物館精彩五月

刊登日期: 20/04/2017
類別: ---

為響應“五.十八”國際博物館日,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及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將於五月期間舉辦一系列活動及展覽,與市民同樂,並於五月三日聯同澳門十七家博物館舉辦“二零一七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該館將專設遊戲、工作坊、講座及導賞活動等,讓市民感受博物館的活力。

“二零一七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當日,藝博館將於紅街市以“醉龍節與老照片”設計攤位遊戲和工作坊,藉館藏老照片向市民介紹黑白照片的沖曬技術;工作坊則讓市民體驗曾流行於十九世紀的古典攝影工藝藍曬法,利用陽光顯影出“舞醉龍"明信片,留作紀念。同時,紅街市周邊亦聚集各式各樣的小販攤檔吸引市民光顧,他們由沿街叫賣轉變為固定攤檔,成為社區一道獨特的風景線,部份已隨社會變遷不復見。藝博館研究人員蔡珮玲當日將主持“攤販與社區”專題講座,通過館藏歷史繪畫與珍貴的老照片,分享攤販的集體回憶和生活點滴。

藝博館亦將於五月十四日(星期日)於該館一樓舉辦四場“加強版”藍曬明信片工作坊,讓大家了解製作藍曬影像的工具和方法。藍曬法由英國化學家及攝影師約翰.赫歇爾於一八四二年發明,是一種利用“陽光”把影像轉印保存在紙張或其他媒介上的技術,因沖曬後影像呈藍色而命名。工作坊於五月一日(星期一)起接受網上登記報名,先到先得,費用全免。詳情可留意藝博館網頁www.MAM.gov.mo。此外,藝博館禮品店亦推出國際博物館日優惠,公眾凡於五月份購買該館出版之畫冊或紀念品可享折扣,部份畫冊低至五折,紀念品七折;同時,於禮品店消費每滿澳門幣一百元即可獲贈本裝明信片一本,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藝博館特別於五月份舉行連串精彩展覽,包括“張大千藝術展”、“館藏一百零八將水滸人物陶瓷及篆刻展”、“澳門情景──李公劍攝影展”、“ Ad Lib──君士坦丁近作展”、“藝博館藏抽象繪畫展”及“澳門藝術櫥窗”;回歸館則展出“劉羨冰捐贈澳門回歸文獻展”及“回歸賀禮展”。藝博館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下午設專題導賞及全館導賞,並於五月十八日(星期四)下午與回歸館特設專題導賞,歡迎參加。藝博館及回歸館位於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後停止入場),免費開放。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七九一九八一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