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呼籲居民注意土地誕消防安全

刊登日期: 24/02/2017
類別: ---

每年農曆二月初二,即下周一(二月二十七日)為土地誕,除沙梨頭土地廟、雀仔園福德祠、福德祠(石牆街)、福德祠(大碼頭街)、福德祠(河邊新街)等被評定的紀念物外,其他遍佈澳門各區的福德祠、土地壇等都有各式節慶活動,預料香火將明顯增加。為保護珍貴的文化資源,文化局特派員到上述廟宇巡查並與管理者進行協調活動期間之消防安排,同時呼籲善信於祀神時小心處理香火和祭品,避免過量。

土地誕是澳門重要民間信俗,為深化澳門文物建築的保護及加強對廟宇的消防管理,文化局今年將加強監察土地誕期間上述廟宇的消防安全,除與廟宇方做好事前溝通,落實“室內香火禁止過夜”及“夜間關閉電源總掣”兩項措施外,也會安排人員於土地誕期間進行巡查。善信應遵守和配合現場管理人員指示,減少焚香,共同維護廟宇消防安全。

文化局近年持續積極加強與廟宇的溝通,致力降低廟宇的消防風險和提昇管理水平。對於各廟宇傳統節慶活動和香火高峰期的特殊需求,文化局將針對不同的活動特徵,制定和推行相應管理措施,確保節慶活動有序、暢順和方便社區居民。

20172241806 20172241806
 
20172241808 2017224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