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圖展參觀者眾 專場導賞反應理想

刊登日期: 13/12/2016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更好的明天——新中央圖書館規劃展覽”南灣舊法院大樓展場已於十二月七日結束,參觀及參與導賞人數達一千四百人次,其中團體及校園預約導賞達十七場次,對象包括在職人士、業界人士、學生及退休人士等。有關展覽仍繼續於澳門中央圖書館及氹仔圖書館展出,歡迎市民參觀。此外,為更有效地向社會大眾宣傳新中圖規劃工作,文化局前往本澳多間中小學及社團進行多場介紹會,參與人數達一千一百人次。

文化局透過展場內外的專場導賞,為本澳機構、社團及學校介紹新中圖的籌備階段及工作內容,也藉此與社會各界交流。業界及出版業同好較關注新中圖選址及空間功能規劃問題;學生則普遍期待新中圖能夠提供研習及討論空間;社團代表表示未來新中圖應作為文化綜合體,為學校提供課外學習的空間及資源;專業人士則較為注意建築物的活化及保養工作。同時,文化局亦應邀前往培正中學及新華學校,為學校師生作新中央圖書館規劃展覽介紹,學生年級涵蓋中、小學,在向他們介紹新中圖規劃的同時,亦加插了圖書館教育的內容,透過生動活潑方式讓學生進一步了解中央圖書館與社區圖書館的功能,學生在介紹會的答問環節均表現踴躍。

澳門中央圖書館及氹仔圖書館之兩場展覽展期均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澳門中央圖書館展出時間由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公眾假期除外); 氹仔圖書館展出時間為逢星期一下午二時至下午八時半,星期二至日上午九時半至下午八時半(公眾假期除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六七五七六及二八八四三一零五。詳情可瀏覽澳門公共圖書館網站 www.library.gov.mo

20161212184318 20161212184318
 
20161212184321 20161212184321
 
20161212184323 2016121218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