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本意──洪旺海攝影作品”欣賞會周四舉行

刊登日期: 29/11/2016
類別: ---

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自二零一二年起舉辦“澳門藝術櫥窗”,以鼓勵創作及推動澳門現當代藝術發展,今期藝術櫥窗主題為“孤獨本意──洪旺海攝影作品”,欣賞會於本周四(十二月一日)下午六時三十分於藝博館三樓舉行,歡迎公眾出席。

“澳門藝術櫥窗”旨在提供開放多樣的展示空間及交流平台,鼓勵澳門藝術家對當代藝術觀念、形式的探討和表達。洪旺海一九七七年生於澳門,熱衷攝影和文學創作。作者經常獨自旅行,同時覺得人生就是一場旅行。二零一一年曾舉辦《遇見》雙人攝影展,並曾先後獲得澳門文學獎小說組優秀獎和新詩組季軍,部分詩作收入《澳門現代詩選》。

作者希望透過作品和觀眾一起探討並反思孤獨的原本意義,以及在不同國度裡,人們如何面對和回應孤獨的種種内心風景或情感狀態。很多人害怕孤獨,但孤獨並非負面,而且往往還潛藏着某種力量。每個人一生中難免會處於孤獨的狀態中,學會如何享受和領略獨處時光的美妙和自由,將影響到一個人的生活品質以至生命風格。

“孤獨本意──洪旺海攝影作品”展期由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日至二零一七年一月十五日。藝博館位於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門票五澳門元,周日及公眾假期免費開放。

20161129125746 2016112912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