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傳奇米夏.麥斯基
無與倫比的「法式」音樂盛宴

刊登日期: 20/10/2016
類別: ---

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十二月份將獻上音樂大師米夏.麥斯基(Mischa Maisky)大提琴演奏會,演出將於十二月二日(星期五)在綜合劇院舉行。麥斯基今次將與女兒鋼琴演奏家莉莉(Lily Maisky)同台合奏,為樂迷演繹法國作曲家佛瑞(Fauré)、法朗克(Franck)、普朗克(Poulenc)以及阿根廷音樂家皮亞佐拉(Piazzolla)的作品,別具浪漫風情,演出門票於十月二十三日公開發售。

麥斯基是唯一師承俄國大提琴巨匠羅斯卓波維契(Mstislav Rostropovich)和皮亞狄戈斯基(Gregor Piatigorsky)的音樂家,精湛技藝集兩家之大成,更憑著細緻詩意的琴音、熱情奔放的演奏,以及絕佳質感、燦美輝煌的技巧縱橫古典樂壇。他生於拉脫維亞,在俄羅斯接受音樂教育,後被遣返以色列,繼而努力不懈成為被受全球樂迷愛戴的古典樂巨星,足跡遍佈世界各地舞台。麥斯基是德國唱片公司Deutsche Grammophon的專屬藝人,曾與著名鋼琴家阿嘉莉殊(Martha Argerich)、柏曼(Boris Berman)、盧普(Radu Lupu)以及維也納愛樂(Vienna Philharmonic)和柏林愛樂(Berlin Philharmonic)等一流樂團合作。他的唱片在全球亦贏盡好評,且獲獎無數,包括五度奪得東京的唱片大賞、三度奪得德國唱片回聲獎、巴黎的唱片大獎和法國的年度金唱片獎。今次澳門演奏會中,麥斯基將與女兒莉莉以嶄新手法詮釋經典曲目,大提琴特有的渾厚豐滿音色伴以曼妙的鋼琴樂聲,共織一場無與倫比的音樂盛宴。

此外,文化中心於演出當晚(十二月二日)七時,特別安排一場免費演前導賞活動,介紹麥斯基的音樂歷程及細說當晚的演出曲目。此項活動將以粵語進行,由十月二十三日開始接受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查詢及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七零零六九九。

《米夏.麥斯基大提琴演奏會》將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日(星期五)晚上八時於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只演一場。票價分為澳門元三百、二百五十、二百及一百五十,門票將於十月二十三日早上十時起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CCM摯友於開售首七天(即十月二十三至二十九日)內可獲八折優惠,其後九折優惠;學生及長者購買二百及一百五十圓門票可享半價優惠(數量有限)。購買相同票價門票十張可即時享有八五折優惠;此外,憑中銀全幣種信用卡、中銀卡及大豐信用卡購買任何張數門票可享九折優惠。購票請電二八四零零五五五,有關詳請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www.ccm.gov.mo 或致電二八七零零六九九。

 

20161019201127 20161019201127
 
20161019201131 20161019201131
 
20161019201136 20161019201136
 
20161019201149 201610192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