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樂團赴陝奏響澳門情懷

刊登日期: 19/10/2016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中樂團應國家文化部與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陝西省文化廳承辦的“第十一屆中華人民共和國藝術節”之邀,於十月十八至二十五日前往陝西省西安市,在國家一級指揮彭家鵬執棒下,帶領澳門中樂團及陝西廣播民族樂團向西安樂迷呈獻《綻放澳門.樂動西安》音樂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藝術節為經國務院批准,文化部主辦的中國規格最高、規模最大、最具國際影響力的國家藝術節,包括舞台藝術演出、文化藝術展覽和群眾文化活動等三部分,匯集全國最優秀的藝術成果和藝術人才,在國內外具有重要影響。

是次演出澳門中樂團作為“澳門音樂文化大使”,將於十月二十四日向西安市民演奏一場深具澳門特色的音樂會,曲目既展現澳門特有的中葡文化色彩及本地情懷,亦帶來多首耳熟能詳的傳統民樂作品,包括《亞婆井》、《黑船》、《澳門斷想》、《澳門狂想曲》、《澳門隨想曲》、《慶典序曲》、《雲南回憶》及《龍躍東方》等。音樂會將由中阮演奏家林潔、笙演奏家李明陽、排鼓演奏家李暢、通通鼓演家王娟、馬林巴演奏家鄺葆賢及柳琴演奏家柳琴分別領奏和獨奏,展現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藝術成就。

2a 2a
 
 
2b 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