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諮詢委員會舉行全體會議

刊登日期: 29/09/2016
類別: ---

文化諮詢委員會於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三)假旅遊活動中心召開全體會議。會議由文化局局長、文化諮詢委員會代主席吳衛鳴主持,討論多項議題,包括澳門新中央圖書館規劃介紹、文化局圖書出版與宣傳工作報告及“文化大師講座”活動介紹等。

會議上,文化局代表介紹特區政府規劃在位於南灣大馬路和龍嵩正街之間的舊法院大樓及司法大樓兩座建築物範圍內興建新中央圖書館。文化局表示,中央圖書館是面向市民的綜合知識庫。根據之前的調研結果,並參考其他中小城市將中央圖書館建設在市中心的經驗,文化局強調新中央圖書館的選址合適。目前,文化局已完成建築的初研方案,並計劃於明年初開展新中央圖書館深化設計工作,預計在二零二二年可全面啟用新中央圖書館。委員一致贊同選址恰當,並認同項目興建的必要性,建議盡快落實新中央圖書館的建設,期待可成為澳門的文化地標。

其後,文化局向委員報告圖書出版與宣傳工作,包括二零一一到二零一五年間文化局圖書出版數量、題材及電子閲讀的發展方向等,同時簡介了當局的圖書宣傳和銷售工作,讓委員瞭解到近年文化出版物的發行情況。另外,文化局代表總結過去三年“文化大師講座”的成果,並預告今年講題内容:由英國城巿規劃專家查爾斯‧蘭德利(Charles Landry)主講“文化之城:雄心與創意”。

是次會議中,與會者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林韻妮、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委員蘇樹輝、湯梅笑、馬若龍、黎勝鍈、岑耀昌、戴定澄、沈秉和、蕭彼德、何敬麟、周佩華及李展鵬等,同時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陳炳輝,公共圖書館管理廳廳長鄧美蓮,文化遺產廳廳長梁惠敏及學術及出版處處長黃文輝等列席會議。

2016929162812 2016929162812
 
2016929162815 201692916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