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潮流新古典》室內樂本周五崗頂上演

刊登日期: 19/07/2016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將於本周五〈七月廿二日〉晚上八時於崗頂劇院舉行本樂季的壓軸室內樂音樂會《潮流新古典》,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將首次為室內樂音樂會執捧,門票於澳門售票網發售。

音樂會選奏二十世紀古典音樂代表人物斯特拉文斯基及希納斯特拉的作品。斯特拉文斯基是二十世紀獲得榮譽最多的音樂家之一,被譽為是音樂界中的畢卡索。他的音樂風格揭示了一整套常規樂器上潛在的新音響,他的作品在全世界範圍內盛演不衰。而今次演奏的《協奏舞曲》可被稱為“抽象芭蕾”的作品,由五個短小精煉的樂章組成,運用協奏風格,豐富複雜、富於動力的節奏,而節拍則承襲自作曲家早期的芭蕾音樂風格。

今年是阿根廷作曲家希納斯特拉誕辰一百周年,樂團為觀眾獻上他的《弦樂協奏曲》作紀念,作品是應委內瑞拉國家文化藝術研究所的委約而作,是一首充滿阿根廷傳統色彩的音樂。《潮流新古典》音樂會票價一百二十及一百澳門元,設多種票價優惠 ,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詳情及節目查詢可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

2016719155825 201671915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