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觀+數碼——梁巨廷水墨畫展》延展至八月十四日

刊登日期: 18/07/2016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主辦的《游觀+數碼——梁巨廷水墨畫展》現正於民政總署畫廊舉行。香港藝術家梁巨廷的水墨畫在傳統中融入新穎的設計元素,值得市民前往欣賞。現正值暑假期間,主辦單位特意將展期延至八月十四日(星期日),讓更多年青人可以欣賞這些具獨特風格的當代作品。

香港的文化背景上有着強烈的獨特性和多元性,既背靠中國文化傳統,也面對國際潮流,因此有着兼容並蓄的文化面貌。梁巨廷廣泛吸取中外文化養份,締造具有香港特質的藝術風格。他早年師從著名藝術家呂壽琨習畫,以及跟隨王無邪學習設計。一九八零年創辦香港正形設計學院,並於香港理工學院兼任設計講師逾十年。

是次展覽展出梁巨廷共二十八件(套)水墨畫,作品絕非單純繪畫現實的山水景色,而是抽離具象並直接從心出發,在傳統山石紋理加入數碼化虛擬點線互相交錯,創造出他的數碼山水,讓市民欣賞其章法不拘一格的作品,引發對水墨的創新思維。

展覽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展覽期間逢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至四時,於展場內設有廣東話導賞服務,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參加,同時歡迎團體或學校組團預約參觀,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九八八四一零零查詢及預約。

2016718173426 201671817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