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少年合唱團世界合唱比賽奪三金

刊登日期: 18/07/2016
類別: 音樂比賽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轄下的澳門少年合唱團早前(七月五日至十二日)赴俄羅斯索契參加《第九屆世界合唱比賽》,比賽頒奬典禮於索契大冰宮體育館隆重舉行,澳門少年合唱團喜獲童聲、有伴奏聖樂及無伴奏民謠三個組別的金奬,其中有伴奏聖樂組更以第四名的成績獲奬,凱旋回歸。

世界合唱比賽為全球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合唱比賽,每兩年舉辦一屆,被譽為合唱界的“奧林匹克”。澳門少年合唱團由音樂學校校長兼合唱團指揮劉明燕帶領,前往俄羅斯索契參加《第九屆世界合唱比賽》,四十四名團員一連三日分別參加了童聲組、有伴奏聖樂組及無伴奏民謠組的冠軍賽,與多支來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團競逐被世界公認的最高榮譽。今屆共有七十六個國家和地區,合共二百八十三個合唱團隊參賽,分為“公開賽”和“冠軍賽”,公開賽無參賽條件限制,屬鼓勵參與性質,而冠軍賽須於國際比賽中獲得金奬才獲報名資格,是次合唱團參賽的三項目均為“冠軍賽”。劉明燕為是次比賽精心挑選了十二首不同風格合唱作品參賽,其中部份曲目難度甚高,極具挑戰。合唱團最終能克服種種困難,在各組比賽表現非常出色,無論是音準、音色、還是藝術風格均讓評委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是次俄羅斯之行對合唱團充滿挑戰,幸得家長們高度配合,以及文化局和各界人仕的支持,最終在國際大賽中脫穎而出,勇奪三金,對團員們絕對是難忘及珍貴的經驗。澳門少年合唱團團員來自澳門各中小學,比賽前夕正值各校期末考試的重要時期,團員們需兼顧學業和每周兩至三次的排練,但都堅持不懈,以熱忱籌備比賽。此行部分團員首次隨團參賽,年紀最小的只有九歲;個別學生因為年齡增長,是最後一次隨團參加比賽活動,因而十分珍惜這次機會。

近年澳門少年合唱團多次在國際比賽中獲金獎,其藝術水平已獲得國際合唱界的認可,今後合唱團將繼續穩健發展,以歌聲向世界宣揚澳門獨特的文化精髓

201671816134 201671816134
 
201671816137 201671816137
 
201671816140 201671816140
 
201671816143 20167181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