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音校第五屆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畢業典禮暨音樂會圓滿舉行

刊登日期: 18/07/2016
類別: 課程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日前(七月十四日)於崗頂劇院舉行第五屆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畢業典禮暨音樂會。典禮上多位嘉賓出席,包括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廳廳長梁慧琪、澳門演藝學院院長周趙詠莊、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校長娜木拉、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教務科長高一杰、澳門弦樂協會理事長洪永健、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服務主任岑麗嫦、澳門樂團市場推廣及公共關係經理汪加等。

多位嘉賓先後於典禮上致辭,祝賀全體畢業生順利完成學業,並勉勵學生繼續追求理想、真理和完美。梁曉鳴衷心感謝各界多年來對學校的信任及支持,並勉勵畢業生努力學習,不斷進取,在音樂學習的道路上克服種種困難,學有所成,早日歸來,為澳門未來音樂事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畢業典禮上,四位優秀畢業生分別以獨奏及合奏的形式呈獻了多首中西經典樂曲。周趙詠莊、娜木拉及音樂學校校長劉明燕分別向畢業生及優等生頒發畢業證書及獎狀,梁慧琪則為獲得教青局蓮花獎、李白獎和蔡凌霜獎與澳門基金會獎學金的學生頒發獎座及獎狀。畢業典禮尾聲,全體畢業生獻上畢業歌,典禮在悠揚的歌聲中降下帷幕,場面感人。

音樂學校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自二零零九年正式開辦,設有六年制中學文科課程及器樂、聲樂專業。專業課採用一對一的精英教學模式授課;社會文化課以小班制形式提供優質教育,務求將學生培育成人文、品德及音樂專業技術兼備的全人。學生完成相關課程後,可獲澳門政府認可的初中、高中教育文憑和音樂技術證書,同時獲頒由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與北京市教學委員會簽發的畢業證書。所頒發的文憑在澳門、內地至國際上均受認可。歷屆畢業生升學率均達百分之百,分別考入歐洲、美國、內地、香港、台灣及本澳各音樂學院或高等院校,繼續深造音樂演奏、音樂教育、藝術管理或其他專業。

201671814443 201671814443
 
201671814446 20167181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