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屆全澳書畫聯展》評審結果揭曉

刊登日期: 13/07/2016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二屆全澳書畫聯展》共收到二百六十件作品,包括國畫七十八件、西畫八十四件及中國書法九十八件。作品評審工作已於日前 (七月七日)在澳門綜藝館順利舉行,當中共有五十六件作品獲獎及入選,包括國畫十九件、西畫十九件及中國書法十八件。

評審分國畫(中國繪畫素材)、西畫(西方繪畫素材)及中國書法三組項目進行。評選委員會於各組選出“最佳創作”,再從三件獲獎作品中挑選“最佳創作特別獎”,獲頒此獎的得獎者將獲邀舉行個人展覽,而每組的“新秀獎”得獎者將獲邀舉行聯展。本屆中國書法組首次有兩位年青人同時獲得“新秀獎”,因此三個組別共有四位得獎者。
評選委員會由六位資深藝術家和藝評家組成,包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副院長張敢、河南美術館館長化建國、華東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教授劉七一、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教授林偉民、香港嶺南大學視覺研究系副教授羅淑敏,及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

是次之獲獎及入選作品,將於九月初在民政總署畫廊舉行的《第三十二屆全澳書畫聯展》中展出。而沒有獲獎及入選的作品,參加者可於八月五日至八日(星期五至一)上午十時至五時,在澳門綜藝館領回,所有參加者將獲主辦單位通知。市民亦可於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瀏覽評審結果,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九八八四一零零查詢。

各組獲獎名單如下:

最佳創作特別獎:藍煥瓊“1.窗裏的鄭家大屋,窗外的《盛世危言》。2.關前街背後,生活依然。3.愛都,你是誰?”

最佳創作獎:
國畫(中國繪畫素材):譚俊傑“盧園私話”
西畫(西方繪畫素材):藍煥瓊“1.窗裏的鄭家大屋,窗外的《盛世危言》。2.關前街背後,生活依然。3.愛都,你是誰?”
中國書法:梁藍波“神遊”

新秀獎
國畫(中國繪畫素材):陳宗熙“靜聽松濤聲”
西畫(西方繪畫素材):陳彥蓉“樂園”
中國書法:阮嘉欣“沁園春.長沙”、關星陸“心經”

每組入選作品(以姓氏筆劃排名)如下:
國畫(中國繪畫素材):
吳陸升“大唐遺風”、吳禮芳“月影蓮塘動歌韻”、李惠華“遠去的回聲”、孫蔣濤“樹石圖”、梁玉儀“蓮花”、梁潔雯“今夕是何年”、梁藍波“歸途列車.風雪”、麥光榮“山水 NO.1-1351”、麥理“荷香晚露”、曾國明“如月之恆”、廖文暢“貓窩故貓在”、劉春紅“不染”、譚可文“蒼山依舊雁南飛”、譚植桓“雲湧百步梯”、鄭佩儀“盈.盈”、鄺家健“福德祠賀誕前夕之搭棚”、龔正中“閑看家山”。

西畫(西方繪畫素材):
古秀儀“深巷”、吳凱婷“時空°21”、李惠華“初夏”、林丹“機不可失(一)”、林君佩“渴望的世界”、梁敬業“聖安多尼堂之夜”、麥光榮“小城風景NO.1”、曾國明“虛空”、邵燕樑“航拍我都有玩”、莊汶穎“破.簡工”、莫圓侶“潔淨後的黃昏”、廖文暢“閑散流光”、黎小傑“痕”、劉穎璇“魄”、陳翠銀“歸”、蔡國傑“窗樓城敍”、薛家傑“設計一個能通往未來的手勢”。

中國書法:
何來成“《老子》第五十七章”、余華富“芙蓉樓送辛漸”、李玲玉“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李惠華“李白詩《下江陵》”、李錦華“歐陽修《定風波》三首”、洪尚專“古文選抄”、阮偉生“諸葛亮《前後出師表》”、黃企浩“觀公孫大娘弟子舞劍器行”、莫華基“毛主席詞集聯”、莫羲世“《紅樓夢》節選”、莫曦紀“對聯:世德․萬古”、陸志誠“七律詩”、鍾金星《醉翁亭記》、譚可文“憶臨羅振玉先生集殷墟文字聯”、蘇鑑良“辛棄疾《漢宮春詞之闋》”。
 

2016713143723 201671314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