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船鋪街考古項目完成第三階段工作

刊登日期: 22/06/2016
類別: ---

為全面了解路環船鋪街一帶的考古文物分佈,根據專家建議,文化局於去年十一月起於上述地段內的停車場西北角及籃球場範圍,進行了第三階段考古調查,相關工作已順利於本年第一季完成。按考古工作流程及考慮公眾安全,考古發掘完成後須對相關地段進行回填。因此,文化局現正對第三階段所涉及的考古範圍進行回填及場地復原工程,地段將恢復作為休憩區及籃球場供市民使用。

目前,考古專家正對各階段考古資料進行總結整理,將爭取於本年七月份完成相關工作。文化局將因應專家建議,遵循現行法律及文保機制,包括聽取文化遺產委員會等意見,制定該地段最適切的保護方案。

更多有關“路環船鋪街考古項目”的資訊,可瀏覽網站www.icm.gov.mo/archaeology;“路環考古資訊平台”可參閱www.facebook.com/ColoaneArchaeology,或於臉書(Facebook)搜尋“路環考古資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