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音樂日
全民共享音樂十小時

刊登日期: 20/06/2016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夏至音樂日-音樂匯演自由風”音樂會於日前(六月十九日)在議事亭前地舉行,以悠揚樂韻慶祝全民共享的音樂節日。

“音樂匯演自由風”較早前接受本地任何類型的音樂表演者及樂團報名參演,為本地音樂人提供演出機會。報名情況熱烈,約二十個本地演出單位接力上演連續十小時的音樂匯演,氣氛熱烈。

音樂會晚上氣氛更顯高漲,由法國唱作歌手Charles Baptiste 擔任壓軸表演嘉賓,為觀眾帶來充滿法式風情的電子音樂,將觀眾情緒推至高峰。音樂會期間亦進行了“夏至音樂日-YouTube音樂三百秒”比賽的頒獎儀式。比賽鼓勵音樂愛好者,透過最容易共享的網上形式去分享音樂,共同響應“夏至音樂日”。參加者早前已把自己演奏音樂的片段上載到YouTube,當中有樂隊演出、大合唱、音樂MV等,類型精彩多樣。於報名期間獲觀看次數最高的首三個音樂片段參加者獲得“最強人氣獎”,三名得獎者分別為Macao Human Beatbox(影片:長期失眠最好偏方,99%的人都不知道),Cheong Hei Chon(影片:ROCK YOU in the summer)及Earl Diamantino(影片:黑夜不再來澳門)。而由主辦單位及澳門資深音樂人選出“創意加FUN”、“熱情加SUN”及“音樂加油”獎項,“創意加FUN”得獎者為Why Monkey(影片:Why Monkey - Night in June);“熱情加SUN” 得獎者為The Land of Children(影片:多雨的城市 (TLOCCover));“音樂加油” 得獎者為澳門青協少年樂隊(影片:澳門青協少年樂隊節目<美麗的神話>(四季樂童))。所有參賽影片可於夏至音樂日網站www.icm.gov.mo/worldmusicday欣賞。

“夏至音樂日”起源於一九八二年法國巴黎,是法國全民藝術的標誌性活動。目的為舉行全民共享的音樂盛事,體現“音樂無處不在”的精神,現時全球逾四百三十個城市會響應舉行音樂活動。

b1 b1
 
b2 b2
 
b3 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