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丹青問道────韓天衡學藝七十年特展”開幕

刊登日期: 20/06/2016
類別: 展覽會

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與上海韓天衡美術館合辦之“丹青問道──韓天衡學藝七十年特展”,於六月十七日在澳門藝術博物館四樓中國書畫館開幕,展出韓天衡的書法、繪畫、篆刻及文玩作品合共一百八十八件/套,觀眾可透過是次展覽,欣賞其獨特藝術創作風格與成就。

儀式由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蔡思平、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代局長梁曉鳴、上海市工商聯副主席湯亮、頤園書畫會常務副會長蕭春源、韓天衡文化藝術基金會副理事長陳麗妹、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黎鷹、濠江印社副社長何斌及展覽藝術家韓天衡擔任主禮嘉賓。

韓天衡,一九四零年生於上海,祖籍江蘇蘇州,為當代著名書畫篆刻大家及學者,在藝術領域負盛名,極具創造性及影響力。他的篆刻成就尤為顯著,在傳統基礎上積極求變,承前啟後,富創新精神。其作品更被大英博物館等國內外博物館、藝術館收藏。韓氏曾先後獲方介堪、方去疾、馬公愚、陸維釗、謝稚柳、陸儼少等藝術大師指導,更擔任多項社會職務,為現任中國篆刻研究院名譽院長、西泠印社副社長、上海中國畫院顧問等職。自上世紀八十年代,韓天衡與澳門藝術界、文化界、傳播界人士廣泛交往,和本澳許多文化藝術界前輩,如崔德祺、林近、余君慧、李鵬翥等建立深厚友誼,對推動滬澳藝術交流貢獻良多。

是次展覽展出藝術家不同時期的創作,由早年的磚塔銘文臨本及刻印,至近期的大幅“榜書語摘”及“丹青問道朱文正方印”均包含其中。同時亦展出韓天衡創作的文房清玩,包括硯臺、紫砂器、水盂及臂擱等,從不同的角度展現藝術家的審美情趣。

“丹青問道──韓天衡學藝七十年特展”展期至八月七日。藝博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門票五澳門元,逢周一休館,周日及公眾假期免費開放。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内致電八七九一九八一四,或上網瀏覽 www.MAM.gov.mo

2016617203036 2016617203036
 
2016617203038 2016617203038
 
2016617203041 201661720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