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創業界深圳文博會參展效果不俗

刊登日期: 31/05/2016
類別: ---

“第十二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簡稱“深圳文博會”)已於五月十二日至十六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文化局在會上設立“澳門創意館”,組織澳門文創業界參與、展示及銷售文創產品,效果不俗。

“澳門創意館”開幕當日,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何嘉榮、文創規劃及發展處代處長何鴻斌、深圳市文體旅遊局副巡視員柴鳳春、深圳市文體旅遊局對外文化交流處副處長于治、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代表團及澳門理工學院文化創意教學暨研究中心代表團到場參觀支持。展覽期間亦吸引了不少入場民眾查詢及瞭解,有效宣傳本地文創單位及產品。

是次“澳門創意館”以工藝及設計產品為主題,展館由多種顏色及不規則色塊設計而成,形象鮮明,寓意澳門城市的活力形象。參展的澳門文創單位包括本生有限公司、明城小作一人有限公司、南薰樓工藝社、梳打熊貓產品設計、創思傢俱設計有限公司、新成峰、澳門扶康會、澳門佳作有限公司、瀛革文化創作有限公司、灜設計有限公司。

文化局自二零零六年起,組織澳門業界參加“深圳文博會”,並由二零一零年起設立”澳門創意館”,每年以不同主題組織澳門文創單位參加展會,期望透過“深圳文博會”向內地推廣澳門的文創產業。

2016531111314 2016531111314
 
2016531111317 201653111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