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奧斯定教堂開展全面檢查暫停開放

刊登日期: 29/05/2016
類別: ---

位於崗頂前地的聖奧斯定教堂今天下午(五月二十九日)疑因受近日風雨影響,導致教堂二樓右側偏房天花木構件及瓦片剝落,文化局文化遺產保護處處長陳聰表示,文化局將對教堂展開全面檢查及修繕工作,教堂即日起暫停對外開放,敬請市民留意。

是次塌頂空間為聖奧斯定教堂二樓的非開放區域,與主殿有一定距離,該區域日常為職員通道空間,事件中無人受傷。文化局接獲通知後已立即到場跟進,作出支援,基於安全考量,由治安警察局對現場進行圍封,文化局將儘快清除現場塌下的木構件及瓦片,解取危險,並對教堂展開全面檢查及修繕工作。

文化局一直有對本澳的文物建築進行定期監測和檢查,分別在二零一五年五月對聖奧斯定教堂牆身和屋頂展開檢查工作,並在九月進行了修繕工程。因應天雨季節來臨,文化局亦已加強文物巡查工作的安排。

IMG_4942 IMG_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