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遺產日多項活動六月舉行

刊登日期: 30/05/2016
類別: ---

今年六月十一日是第十一個“中國文化遺產日”。為貫徹今年主題“讓文化遺產融入現代生活”,鼓勵本澳市民及旅客遊歷澳門歷史城區,文化局將在此期間,在本澳多個世遺景點、博物館和圖書館等舉辦系列活動,包括“凝影存圖─澳門與亞非葡語地域攝影明信片”展覽、“伯多祿藏書展”專題展覽及講座等,多個場館免費對外開放,提升巿民對文化遺產的認識。

響應“中國文化遺產日”,澳門檔案館將於六月十日至十二月四日舉辦展覽“凝影存圖─澳門與亞非葡語地域攝影明信片”,展出從館藏圖像檔案中精選的攝影明信片,以廣闊的視野領略安哥拉、佛得角、前葡屬印度、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聖多美、普林西比、東帝汶等多個亞非葡語地域中的城市建築、民族、歷史、自然和經濟社會與澳門的關聯。

澳門公共圖書館則會舉辦“伯多祿藏書展”專題展覽,六月十至十八日下午一時至七時在民政總署大樓圖書館展出,並邀請澳門公共圖書館李淑儀博士主講的“‘伯多祿藏書’漫談 - 專題講座及導賞”,介紹展覽所展出十九世紀澳門重要的土生葡人官員伯多祿的大量藏書及其推動中葡文化的精神,講座及導賞活動將於六月十一日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於民政總署大樓圖書館以廣東話進行,不設翻譯。展覽及講座均免費入場,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七二二三三預約留座。

六月八日到十二日期間,饒宗頤學藝館將提供以荷花為主題的填色紙,邀請市民一起領略中國書畫藝術。填色紙以饒宗頤教授著名的荷花繪畫為底圖,讓市民一邊欣賞其筆墨妙韻,一邊發揮創意繪出新姿。澳門中樂團於六月十八日舉行《中國狂想曲》彭修文作品音樂會,現正於澳門售票網發售,歡迎市民購票欣賞。

六月十一日及十二日期間,東望洋燈塔於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將特別開放參觀;澳門博物館亦於上述兩日向公眾免費開放,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更多“中國文化遺產日”的活動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查詢,或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chd

b1 b1

 

b2 b2

 

b3 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