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C2文創誌》出刊 談本地紀錄片產業潛力

刊登日期: 30/05/2016
類別: 出版物

由文化局出版,佰家文化創意發展有限公司製作的文創產業網上雜誌《C2文創誌》第十五期將於本周三〈六月一日〉出刊。近年兩岸四地的紀錄片製作如雨後春筍,影像創作比賽和交流活動頻繁,人才輩出,今期有港澳紀錄片業界人士,向讀者暢談這個產業的前景與趨勢。

本期“文創焦點”請來五名港澳兩地的紀錄片製作人:本澳影視製作人林鍵均於早前舉辦首屆澳門國際紀錄片電影節,將本澳及世界各地的紀錄片帶進觀眾的視野;多年來與澳門文化中心合辦《澳門影像新勢力》的拍板視覺藝術團團長朱佑人,樂見比賽培訓出優秀影視人才;本澳學者張健文執導的作品《小說無用》入圍國外大小影展,近年他更致力為本澳作品參與國外影展牽線;易發信廣告製作公司製作了不少以本澳為題材的紀錄片,其總監孫保祺指出,為作品尋找發行渠道是最大挑戰;香港方面,憑《音樂人生》奪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香港導演張經緯與讀者分享拍攝紀錄片的樂趣所在。

製衣界資深業者鄧君明於“文創人見解”登場,他認為本地設計人才已蓄勢待發,為作品開拓銷路才是產業出路;今期“文創盛事”聚焦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展會的交易活躍,掀起一陣視覺藝術熱潮;“世界正文創”則報導香港國際影視展,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與文化局聯手合作,於展會上設立“澳門館”,並組織本地影視業界參與其中。七位海內外專欄作者繼續於每期“文創博客”撰文,分享他們對文創發展的獨特見解,第十五期專欄作者包括鄧曉炯、何家政、林逸欣、葉孝忠、林琪香、鍾妮及張少鵬。

《C2文創誌》設有中、葡、英三語,歡迎有興趣讀者到網站www.c2magazine.mo瀏覽下載。雜誌逢雙月首周三出刊,下一期將於八月三日發刊。此外,讀者可於網站右欄點擊“訂閱申請”,輸入欲收取本電子雜誌的電郵地址,即可以接收每期《C2文創誌》的出刊訊息。讀者亦可關注《C2文創誌》的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c2magazine.macau)和微信(微信“新增朋友”ID欄位輸入“c2magazine”),掌握最新的文創資訊。查詢可電郵至c2magazine.macau@gmail.com

issue 15_cover_CN issue 15_cover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