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奧斯定教堂現正展開全面檢查

刊登日期: 30/05/2016
類別: 通告

近日連場風雨,昨天“聖奧斯定教堂”因風雨沖刷發生右偏房的部分瓦頂及木樑倒塌。事件發生後,文化局十分重視並隨即啟動緊急程序,計劃於今天內完成所有清理現場塌下的木構件及瓦片工作,並在今天內搭建臨時保護棚架,以確保安全,並防止雨水進入室內。文化局現正展開該屋面的修復工程計劃,對教堂進行全面的檢查工作,並按修舊如舊的原則對受損建築部分進行修復,同時,文化局將持續關注教堂的保護進展。教堂即日起暫停對外開放,敬請市民留意。

文化局於2008年起已制定本澳文物古蹟的檢測制度,定期對文物建築進行監測和檢查;日後,文化局將進一步緊密與文物持有者溝通,加強文物保護意識,並對相關保護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特區政府一直對文化物保護十分重視,對於文物檢測的工作,政府將投入更多資源,以保護本澳珍貴的文化遺產。

根據《文遺法》精神,文化遺產是本澳巿民共同擁有的珍貴而重要的文化資源,因此,無論是文物持有者或是使用者,大家都有義務全力保護。文化局將深入檢討,對文物作出更好的保護,並繼續透過不同的渠道廣泛宣傳,加強市民對文化遺產的保護意識。

文化局再次呼籲大家共同在這段天氣不穩的季節期間,特別留意文物的安全狀態,預早及時的反應任何不尋常現象,並可通報文化局及尋求協助,文化局將與文物持有者及巿民共同做好文化遺產的保護工作。

2016530124121 2016530124121
 
2016530124124 201653012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