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推嶄新課題 現正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04/05/2016
類別: 其他

由文化局主辦的《文化講堂》一五/一六學年第二學期計劃於二零一六年四月結束,緊接第三學期於五月開展。新學期繼續提供不同範疇的藝文課題,包括本土歷史、環境劇場以及視覺藝術等;同時,增設嶄新文學專題“小詩的藝術”以及重新整理南音專題“一人之南音BAND友”。第三學期計劃現已開始接受報名,歡迎各校踴躍參與。

嶄新文學專題“小詩的藝術”由澳門詩人邢悅主講。邢悅,本名莫羲世,為澳門首個網路詩社“別有天詩社”的理事長,著有多本個人詩集以及詩合集。“小詩的藝術” 透過對作品的釋讀,讓學生發表個人的感官想像,深入了解作品,嘗試了解小詩的構思與創作技巧,啟發學生對詩歌的想像及思考。

由地水南音習藝人鄭佩儀主講的“一人之南音BAND友”,重新整理資料,從不同角度解究昔日街頭表演南音。輔以影像及聲音講解,讓學生更能感受昔日南音說唱盛行的社會,以“講故"的形式來切入主題,嘗試將學生帶回六十及七士年代的澳門,認識澳門的社會發展與南音說唱的關係,讓學生反思本土文化的價值和必要性。

《文化講堂》一五/一六學年第三學期計劃現已接受報名,學校可以小學六年級、初中、高中各級及興趣小組為單位報名。報名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四零三,亦可瀏覽《文化講堂》網頁https://www.icm.gov.mo/lecture

20165415118 20165415118
 
20165415122 2016541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