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第二學期逾五十場課堂圓滿結束
新學期多項嶄新藝術課題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21/05/2015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文化講堂》一四/一五學年第二學期課程於早前完成,共進行五十三場講堂,參與人數近兩千人,反應熱烈。第三學期緊接於五月開展,新增多項嶄新藝術課題,現已接受報名。

《文化講堂》第二學期計劃共走訪澳門十八間中小學。課堂著重導師與學生的互動,導師透過深入淺出的課題、討論及互動,促進學生對跨領域文化知識的掌握,提升創意思維,拓闊文化視野,加深對本土文化認知,效果理想。

緊接的新學期將增設嶄新專題,包括澳門著名詩人盧傑樺的“詩心化語——詩歌誕生的歷程”,講述現代詩背後的故事與意義;文化教育工作者黃婉慧講授“文化X招牌——如何從商業去講文化”,帶領學生認識招牌並探討澳門及外地招牌所潛藏的文化訊息;地水南音習藝人鄭佩儀講述“消失中的聲音——遺‧承南音”,介紹充滿地方特色的廣東南音說唱藝術。更多精彩課題及優秀導師將陸續加入。

《文化講堂》一四/一五學年第三期計劃現正接受報名,各校可按小學六年級、初中、高中各級或興趣小組為單位報名,歡迎各校踴躍參與。學校可到網頁www.icm.gov.mo/lecture下載報名表,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四六三報名。

2015521122838 2015521122838
 
2015521122841 2015521122841
 
2015521122845 201552112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