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上學期參與人數近二千
嶄新導師課題第二期計劃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13/01/2015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文化講堂》一四/一五學年第一學期計劃於十二月圓滿完成。第一學期計劃走訪了澳門多間中小學、澳門監獄以及澳門青年挑戰綜合培訓中心,報名反應熱烈,共進行五十八場講堂,參與人數接近二千。《文化講堂》第二學期計劃於今年一月開展,現已接受報名。

《文化講堂》第一學期計劃走訪了澳門多間中小學,導師透過深入淺出的課題,促進學生對跨領域文化知識的掌握,提升創意思維,拓闊文化視野,加深對本土文化認知。此外,講堂亦到澳門青年挑戰綜合培訓中心授課,與中心成員交流創作心得;十二月獲邀到訪澳門監獄,舉行 “匠木浮城”以及“天工開物” 兩場講堂,向參與的在囚人士細說澳門式微的造船業以及介紹中國古籍裝幀技術。兩次到訪中,導師們的課題均吸引參與者興趣及發問,讓參與者了解文化藝術背後的人文價值和意義,有助提升個人修養。

緊接的新學期計劃將增設嶄新專題,包括澳門著名多媒體創作人陳嘉強的“藝術+故事=生命力”,解構藝術與故事之間的奇妙關係;父祖輩均從事造船業的談駿業講授“扭橫折曲 – 細說澳門造船工藝的規矩準繩”,重現澳門傳統造船工藝,讓學生認識澳門式微的造船業。更多精彩課題及優秀導師將陸續加入。

《文化講堂》一四/一五學年第二期計劃現正接受報名,各校可以小學六年級、初中、高中各級及興趣小組為單位報名,歡迎各校踴躍參與。學校可到網頁www.icm.gov.mo/lecture下載報名表,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四六三黃先生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