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屆文化諮詢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刊登日期: 26/06/2013
類別: ---

新一屆文化諮詢委員會日前(六月二十五日)假旅遊活動中心召開首次全體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文化諮詢委員會主席張裕主持。會上介紹了新一屆委員會成員,並由文化局簡述本年度工作,以及進行文化界別法人確認續期。

張裕歡迎十位新委員的加入,他們分別來自藝術、教育、傳播、文創及工商界,冀為委員會增添活力,開闊視野。他強調,特區政府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核心要素是“文化",為貫徹文化深入社區的施政方針,文化局正從多方面入手,逐步實施有針對性的措施。而文化工作“任重道遠",希望政府與民間同心協力,貢獻一己之智慧和力量出謀獻策。

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於會上匯報了局方上半年的工作情況及下半年工作計劃,包括:全力推行文化遺產保護法的立法及推廣工作、規劃海事工房及戀愛巷藝術電影院等文化設施、開展面向全澳中學的“文化講堂”計劃,以及推廣文化遺產和文學導賞活動。此外,也介紹了澳門樂團往內地西北三省巡演、澳門文化叢書北京發佈活動、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音樂節,以及澳門拉丁城區大巡遊的籌備情況。

多名委員也就文化工作提出意見,有委員期望政府投放更多資源建設文化設施,為巿民提供更佳文化活動場所;也有委員讚揚拉丁城區大巡遊是成功的文化節慶活動,讓本地藝團親身參與,發揮創意。其他關注的內容包括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推廣、加強文化旅遊發展。

與會者還有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代主席代表呂志鵬,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和姚京明,以及委員李觀鼎、吳榮恪、蘇樹輝、黃如楷、馬若龍、李鵬翥、張毅、湯梅笑、黎勝鍈、周佩華、黃豪生、李展鵬、羅崇雯、黃家龍、龐啟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