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文明──中國當代雕塑展上週舊法院開幕

刊登日期: 01/08/2011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主辦的“製造文明──中國當代雕塑展”於七月二十九日(上周五)下午六時半在南灣舊法院大樓開幕,中央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劉曉航部長、文化局王世紅代局長、銀河娛樂集團程裕昇董事、文化諮詢委員馬若龍委員、製造文明──中國當代雕塑展展覽策展人朱焯信先生及七位參展藝術家出席共襄盛舉。

展覽共邀請了六位中國當代著名藝術家瞿廣慈、向京、陳文令、曹暉、李紅軍及黎薇,和兩位澳門藝術家君士坦丁與黃家龍參與,一共展出三十二件/套作品。參展的藝術家們透過多元的藝術創作手法,探討個人對社會與文明的獨特見解。展覽的雕塑作品並非只單純的情感表逹或簡單的抽象造型,而是有意無意間呈現當下社會的某種意識形態或價值觀,向大眾公開地展現那有意識地製造文化而無意識地製造文明。展覽匯聚藝術家們對有關文明的構造──多元的觀點,同時表現社會當下的狀況、探索藝術品與文明建構的關係,並向外展示中國內地及本澳當代雕塑的成果,以及兩地藝術家共同探討雕塑作品創作的可能性。

“製造文明──中國當代雕塑展”展期將至九月十八日,免費入場。展場的南灣舊法院大樓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地址為南灣大馬路。歡迎市民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