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配合廉署報告個案作出跟進

11/04/2018

文化局就廉政公署工作報告中提及澳門演藝學院的兩宗個案,表示會全力協助及配合有關工作,依法就有關個案作出跟進及處理。 

個案提及文化局在未經正式許可下,聘請兩名非本地居民為演藝學院戲劇學校的導師,涉嫌違反有關聘用外地僱員的法律規定。現時有關個案已移交至司法機關跟進,並進入司法調查階段,文化局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的調查工作。自二零一六年起至今,文化局已再沒有聘請該兩名導師。

另一關於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校長要求教師購買一場音樂會門票再推銷給學生或家長的個案,文化局在得悉事件後,已嚴厲要求學院校長不可再有同類事情發生,並提升依法施政的意識;同時,演藝學院已完成制定活動宣傳和購買門票事宜的指引,文化局並持續監督學院內部的管理工作。

文化局高度重視廉政公署的意見,並依法開展所有工作,確保符合法律規定,亦會持續檢視內部工作流程,積極完善監督機制,提升局內人員的守法和廉潔意識,嚴格恪守公僕之義務和精神,盡心盡力為公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