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現代風前奏

簡介

展覽以澳門現代風前奏為題,展出 60 位藝術家創作的 150 餘件作品。梳理了澳門本地或與澳門有重要往來的藝術家從 20 世紀初至 1986年之前在西畫創作領域的探索歷程。展覽作品以館藏為主,也有部分向藏家及畫家邀借,以油畫為主,水彩、素描和雕塑為輔,作品形式及風格多樣。
 
展覽由四個單元組成,並以澳門美術的人和事為主軸,貫穿各年代的重要藝術家及其弟子們的藝術經歷,以時間為順序,結合以往多個重要美術展覽的文獻及相關出版物、照片等同場展出。 通過這次展覽,我們可以看到,在資源匱乏的年代,這些藝術家努力從印象派、野獸派、抽象派等畫風中汲取養分,有些作品也清晰的呈現了前輩藝術家探索求新的嘗試。這些受西方現實主義及現代主義美術思潮影響的作品,為我們提供了多條線索,帶領我們去回顧並探索這段充滿浪漫主義情懷的澳門美術歷程。

澳門藝術博物館三樓

展覽日期:
2022/09/09 - 202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