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盛世

來自布魯塞爾的當代藝術組合東波西波(Benoit+Bo)的展覽——盛世從一個燈籠形式的裝置作品展開,這個會發聲的大型視覺裝置作品取名為大頭娃娃。大頭娃娃用多種語言(英語、漢語、法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述說富含詩意、帶有傷感情調的文字。這些隨機無序的敘述表達了在全球化的語境下,世界藝術和人類情感的普遍性。在燈籠裝置旁邊擺放著象徵愛情符號的霓虹燈裝置。在另一個展廳中展示了一系列稱為門神的數碼打印作品,參考了中國文化裏的門神,二人組合使用新技術重新闡釋擁有護佑功能的圖畫的傳統觀念。

這個展覽通過攝影將不同空間重新組合,以聲音和不同語言進行敍述,運用數碼科技呈現各種混合的文化因素,反映了兩位藝術家的無國界視野。

主辦機構:比利時駐香港總領事館
支持機構: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
展場地點:舊法院大樓
開放時間:16/06/2019 ~ 15/09/2019
周二至周日 10:00-20:00
參展藝術家:
東波西波

參展作品

地址 | 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電話 | (853) 28366866
傳真 | (853) 28366899
電郵 | webmaster@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