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形神妙合──中國書法的藝術魅力講座

為配合“磅礴萬物而為一 ——饒宗頤教授書法作品展”,宣傳中國文化和弘揚饒宗頤教授的學術與藝術精神,饒宗頤學藝館將以“中國書法字體”為題,舉辦“形神妙合——中國書法的藝術魅力”講座及“別具匠心——中國書法字體工作坊”,適合不同年齡的書法愛好者參加,為有興趣探索書法藝術的市民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

 
講者  : 澳門青年書法家李嘉瀚
日期  : 2019年6月23日(星期日) 下午2時半至5時半
地點  : 饒宗頤學藝館講堂
年齡要求: 13歲以上 
錄取方式: 先到先得
講座簡介: 是次講座將依循漢字與書法的歷史,介紹“篆、隸、草、行、楷”幾種基本字體之流變,並結合饒公的書法作品,探討書法藝術的賞析之道。
 
 
講者簡介:
李嘉瀚自幼研習書法,畢業於暨南大學中國書畫鑒賞專業,師從曹寶麟、方楚喬、蔡顯良、謝光輝、朱圭銘等國內著名學者、書畫家,曾多次參與學界硬筆及毛筆書法比賽,並屢獲獎項。李嘉瀚在書法藝術方面教學經驗十分豐富,擔任書法導師多年,主要教授篆書及書法欣賞課程。
 


報名及查詢:
網上報名  :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https://www.icm.gov.mo/eform/event/c/4/)
開始報名日期:6月5日早上9時 
錄取方式  :先到先得
查詢         :致電85986711(辦公時間內)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