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君子愛蓮花——饒宗頤教授百歲華誕書畫作品展

 

場刊

 

饒宗頤教授是國際著名的漢學泰斗,在學術、書畫、文學等方面均有傑出成就和卓越貢獻。今年適逢饒教授百歲誕辰,在澳門藝術博物館的協助和支持下,饒宗頤學藝館特意舉辦 “君子愛蓮花——饒宗頤教授百歲華誕書畫作品展”,精選饒教授十五件套以蓮花為題的書畫作品,讓公眾欣賞被譽為“饒荷”的藝術魅力。

 

  • 日期:    2017年10月13日至2018年12月28日
  •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5時30分停止進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 地點: 饒宗頤學藝館
  • 免費入場。

 

 

 

“到如今我畫荷花,不單止是隨著我要表達的荷花形象來選用不同技法,我更加希望能夠畫出我心中荷花的神采。”
饒宗頤教授

 


 

“從新世紀開始,饒教授的荷花可謂踏進了“無入而不自得”的地步,他所用的筆法、色彩、甚至構圖,很多都是古人所未有涉筆者。……故此,他這十多年來的荷花,可說是千變萬化,成為他獨有的“饒荷”。”

鄧偉雄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副館長

 

 

 

 

“饒教授的荷花從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便使用金彩……到了最近階段,在荷花畫上金銀二彩的運用可謂變化無端,如彩龍遊空,不可名狀,真真正正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神奇境界。”

黃兆漢
澳洲塔省博物及藝術館名譽首席顧問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