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屆全澳書畫聯展》開幕

刊登日期: 05/09/2016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二屆全澳書畫聯展》,今日(九月二日)下午六時在民政總署畫廊舉行開幕式,展出五十六件獲獎及入選作品。文化局局長吳衛鳴、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趙川東、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校長盧蘭馨、澳門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及澳門日報副總編輯廖子馨等主持了開幕儀式。

《全澳書畫聯展》分為國畫、西畫及中國書法三個組別,今屆共收到二百六十件作品。評審工作於七月順利完成,由六位評審委員細心篩選出五十六件獲獎及入選作品,包括國畫十九件、西畫十九件及中國書法十八件。

是次獲得“最佳創作特別獎”及西畫組“最佳創作獎”的藍煥瓊,參展作品“1.窗裏的鄭家大屋,窗外的《盛世危言》;2.關前街背後,生活依然;3.愛都,你是誰?”,三個獨立的畫面描繪出鄭家大屋、關前街及愛都,結合起來展示她心中對澳門古建築及生活的期望;譚俊傑每年都參加《全澳書畫聯展》,並活躍於澳門藝壇,他以“盧園私話”獲得國畫組“最佳創作獎”;哥倫比亞密蘇里大學終身教授梁藍波的書法作品“神遊”獲中國書法組“最佳創作獎”,作品寫出簡單二字,卻道出富於對比和充滿節奏的筆意,以表達神遊的境界,追尋老莊哲學博大雄強的精神特質。此外,主辦單位希望藉着設立每組一位“新秀獎”,鼓勵年青人持續創作。今年首次在中國書法組有兩位年青人同時獲得此獎項,令三個組別共有四位得獎者,分別為國畫組陳宗熙、西畫組陳彥蓉、中國書法組的阮嘉欣及關星陸。

《第三十二屆全澳書畫聯展》於九月三日至十月三十日在民政總署畫廊(澳門新馬路六十三號)展出,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展覽亦設有公眾及團體導賞服務,展期內逢周六及周日(包括公眾假期)下午三時至四時均設有公眾導賞時段,而團體導賞服務需提前預約,歡迎有興趣團體及學校預約參加。導賞及展覽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九八八四一零零。  

20169514332 20169514332
 
201695143259 201695143259
 
20169514335 2016951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