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獨幕歌劇《莫扎特與薩里埃利》

10月9-11日|星期五至日|晚上八時 (9, 10/10);下午三時 (11/10)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300, 250

作曲:林姆斯基-高沙可夫(1844—1908)
劇本:普希金(1799—1837)
製作:莫斯科新歌劇院、澳門國際音樂節
指揮:安德烈.雷貝德夫
導演:朱莉亞.帕夫納
投影設計:耶爾.卡斯納遜
燈光設計:烏瑞.莫拉格
莫斯科新歌劇院樂團

角色及演員
莫扎特    耶諾斯拉夫.艾拜莫夫(男高音)
薩里埃利     維達利.伊凡諾夫(男低音)

 

莫扎特的死因一直眾說紛紜,相傳同期的重量級宮廷樂師薩里埃利,因嫉妒莫扎特的才華,而向他痛下毒手。儘管沒有任何可靠證據證實此說,這則關於嫉妒和兇殺的傳言早已在文學界及音樂界中引起廣泛迴響。俄羅斯作家普希金根據此三夫之言寫作了一套含四個短篇故事的詩劇《小悲劇》,而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後來則以此詩劇其中之一的故事為藍本,創作了同名獨幕歌劇《莫扎特與薩里埃利》(1897年)。劇中僅以兩個角色的內心角力,牽引而成一部情節緊湊的心理寫實悲劇。

此齣小型歌劇由莫斯科新歌劇院精心打造。此劇院於1991年成立,是俄羅斯最年輕、最朝氣蓬勃的歌劇院之一,擅於處理俄國及西方經典曲目,今年更入圍世界知名國際歌劇大獎。這部獨幕歌劇精緻簡短,並運用投影技術設計,再配以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衣無縫的音樂,扣人心弦。此次為本作品首次於澳門公演,豈能錯過!

 

俄語演出,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約五十分,不設中場休息

延伸活動:
演前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