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經典

王健與澳門樂團

10月9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200, 150, 100

指揮:呂嘉
大提琴:王健

曲目
德沃夏克(1841-1904):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 作品 104
馬勒(1860-1911):D大調第一交響曲巨人

德沃夏克的《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以綿長優美的思鄉之情感動世界無數樂迷,被視為大提琴協奏曲中的一級佳作,如何精準演繹出其中情懷,百年來不斷考驗著大提琴家們的音樂造詣和專業修養。

國際樂壇最優秀的大提琴家之一王健,以醇厚柔美的大提琴音與獨特的東方神韵,牽動全球無數觀眾,被稱為“最具古典人文氣質的華裔大提琴演奏家”。他將從細膩豐富的音樂家情感世界出發,賦予大提琴豐滿潤澤的生命,發揮極致,細細訴說德沃夏克的思鄉情懷。

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領軍演出馬勒殿堂級作品──《D大調第一交響曲》“巨人”。這部曾被形容為“驚世駭俗”的交響樂作品在過去一個世紀以來贏盡口碑,足以展現馬勒驚人的音樂天賦與其浪漫風格。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五十分

* 音樂節活動:演前講座(詳情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