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群芳》音樂會

2007年4月13日 週五 20:00     崗頂劇院鏡廳    

節目單

 

《戀曲1990》 羅大佑曲 李文平編配  
改編自電影《阿郎的故事》的主題音樂。此曲旋律輕松、活潑,膾炙人口,描繪影片中男女主角的熱戀情景。
 
《童年》 羅大佑曲 顧冠仁改編  
 
《牧羊女》 曹元德編曲 二胡 – 姜曉東  
樂曲具有濃郁的哈薩克民族風格,表現出在藍天白雲下,牛羊成群,牧羊女揚鞭放牧的草原景色。
 
《妝台秋思》  

笛子 – 蔣寧

是一首傳統樂曲,用低音大笛演奏,音色低沉,旋律婑婉動人。此曲描述王昭君遠嫁塞外,日日思念中原的情景。
 
《單簧管波爾卡》 普魯修斯卡曲

笙 –賈磊

“波爾卡”起源於捷克民間的一種二拍子的快速的圓圈舞。本曲為回旋曲式,全曲輕鬆活潑,情趣詼諧,旋律流暢,給人以一氣呵成之感。
 
《西班牙鬥牛舞曲》 普魯修斯卡曲

笙 - 贾磊

西班牙鬥牛舞曲是非常熱烈歡快的舞蹈音樂。樂曲高亢、激昂,讓人腦海里呈現出鬥牛士那傲慢而又風度翩翩的鬥牛場面。
 
《草原新牧民》 劉長福曲

二胡 – 張悦如

樂曲親切熱情,旋律優美流暢,描繪了內蒙古牧民在草原上策馬揚鞭、載歌載舞的歡快情景。
 
《幽遠的歌聲》 陳文杰作曲

中阮 – 林潔

樂曲充滿濃郁的新疆地域特色。慢板寧靜、幽遠,快板富有很強的舞蹈性,表達了作者對這片神秘土地的熱愛和嚮往。
 
《翻身歌》 張擷誠曲 王國潼改編

二胡 – 賈雪飛

這是表現慶翻身題材的樂曲,聲勢宏大,情緒高漲,悲喜交集,深切感人,是一首有較強藝術感染力和表現力的優秀作品。
 
《山鄉春》 王高林曲

嗩吶 – 田丁

以輕鬆、質樸的筆調,優美、酣暢的音樂語言,描訴了晉北山區民眾在早春時耕作的情景,抒發了作者對晉北山鄉春天美麗景象的感受。
 
《達板城的姑娘》 顧冠仁編配  
王洛賓作品,以獨特的節奏表現了西部民歌的風采。
 
票價:澳門幣20元

門票於4月4日起在廣星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查詢電話:399 6699 399 6666

訂票熱線:2855 5555

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