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
即日起接受申請

刊登日期: 28/12/2018
類別: ---

文化局由即日起推出“2018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歡迎本地電影創製作人員踴躍提交申請,截止申請期為2019年2月10日。每部獲選影片最高可獲200萬澳門元電影長片製作支援金額。

“2018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旨在為持續推動澳門電影產業之發展、培養本地電影創作人才、提升本地電影業界專業製作能力、鼓勵電影工作者投入電影長片製作、催生更多具創意的本土電影作品。本計劃之申請者須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及年滿18歲,並須曾導演或監製一部片長不少於80分鐘的電影長片或兩部20分鐘以上之短片(劇情片),而該作品亦須曾公開放映。評審將分為初選和複選兩階段進行,初選期間,評審團將循劇本的內涵及創意、申請者及其團隊的執行能力、電影製作計劃的可行性、整體規劃的完善程度、整體預算規劃的合理性五項準則,對初選申請文件進行分析,甄選出最多10名申請者進入複選;複選期間,評審團將循申請者及其團隊的執行能力、劇本的完整度、電影宣傳推廣計劃的可行性三項準則,對複選申請文件進行分析,並與申請者及其團隊成員面談,以及審視申請者所作的簡報,以甄選出最終獲選者。獲選者名額上限為4名,每名獲選者將獲發放相當於申請計劃預估整體成本百分之七十的支援金,金額上限為200萬澳門元,以作為電影長片之製作及宣傳推廣費用。

“2018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之詳情、申請規定及表格可於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cn/CCI-Subsidy或澳門文創網www.macaucci.gov.mo瀏覽並下載。申請者可於申請規定的指定收件時間內,將申請文件遞交至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文創規劃及發展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6297與梁先生或鍾先生聯繫。

20181228090735_01